© 城市血管
Powered by LOFTER

这样循环往复好像有点让人捉急啊

今天看书看到2点睡,5点不到就m痛自然醒了。拉开窗帘看看外面还是黑的,心里还没醒,不愿意起床。还是不情愿的拿起来,吃了半个苹果、一个鸡腿,泡了杯咖啡。刚回来冰箱里还没储存牛奶,就没加,偶尔喝个黑咖啡也不是不能忍受。墨迹墨迹看了会手机就起来收发邮件、做实验室要求的training。教授发邮件问我今天可不可以代为去CVS帮他拿药,我屁颠屁颠就答应了。前几个星期第一次收到教授委任拿药的邮件还有点惊讶,心说教授你信任我我很荣幸可是我们什么时候混这么熟了这种私人任务也让我去做真的合适?不过从这以后感觉我们除了工作上关系,私人关系更加熟络起来,作为对我信任的回报,我心里开始无意识得更信任教授了。证据之一就是6点左右邮件跟教授唠嗑申请的一堆问题和一堆烦心事,教授邮件回了一大段,很中肯,我又回了更长一串,就主要是聊天了。

最近也经常反省为什么我的大学总是感觉很孤独。干什么都独来独往,classmates也只限于一起上课,参加了club也没有和他人建立特别交好的关系,报社插图其实也是很个人的任务。有多渴望交流?在小组presentation完了之后的一个月我还会回去看挂在网上的我们的课件,遗憾的看最后编辑时间一点点变得更远。唯一的慰藉大概是有一个一心向着我、不嫌弃我冷淡的、做了两年室友的Kyra,还有总能一起吃个饭的好些个同专业、不同专业的同胞。当然还有一直陪我的驴。交流最多的却是工作关系。不得不说在现在的实验室还是倾注了比我预想更多的心血,当上lab manager以来,才三年以来第一次感觉在这个地方有了点归属感。为了不辜负教授和2个PhD对我的信任,从一开始就兢兢业业。事实证明老实本分的工作总是有回报的,但是就是没有前任manager Danny那种在Lab里面很自在的感觉。我一直在想我有什么地方做错了才导致人际关系一直都很疏离,反省了很久,还是归于自己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太顾及会说错话,不敢犯错误。可是人哪有不犯错误的,大大小小,忌讳错误的人,在别人眼里也务必是个对自己和他人都很苛刻的人吧。剩下一年,除了学业上的追求,唯一的努力目标就是能更加真诚的对lab里面的每个人,自己什么样就展示什么样,还有meeting的时候别怕说错的多发言。很渴望对他人完全敞开心扉的那天,不管结果是不是我预期的,起码值得为之一搏。

 
评论 ( 2 )
热度 ( 1 )
TOP